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天,金山区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大会举行

2023年06月01日14:55 |
小字号

6月1日上午,金山区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大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和警备区党委相关会议精神,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抓好下阶段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成效。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健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党委,向奋战在武装工作一线的同志们和驻金部队的官兵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武装战线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较好完成了国防动员、民兵整组和训练、基层规范化建设、征兵等工作,被警备区表彰为备战打仗先进人武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防汛抗台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武装战线的同志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为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健强调,做好下阶段党管武装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引领,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夯实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要强化制度落实,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巩固人武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要强化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基层武装部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加强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

刘健指出,要从严从实抓好练兵备战,加紧推进国防动员准备。要大抓后备力量建设,深入推进民兵调整改革。要严抓实战实训效果,持续提升练兵热情和练兵水平。要紧抓国防动员建设,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广泛开展群众性国防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刘健指出,双拥共建既是强军兴军的重要保证,也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之举。金山一直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当前已进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冲刺阶段。要持之以恒抓好双拥共建,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各街镇(园区)、相关部门要把国防和军队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工作总体布局,各党委(党组)书记要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人”,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努力把党管武装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保障打赢的制胜优势。要构建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巩固拓展“3个100%”特色工作成效,擦亮放大双拥展示馆、双拥特色学校等特色品牌效应,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构建完善军民融合发展组织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好我区四大产业集群尤其是无人机、碳纤维复合材料、新型显示等特色产业优势,在更广范围、更宽领域上加强军地对接合作。

区人武部政治委员孙月忠主持会议,宣布关于在区属国有企业设立武装部的通知,并宣读国有企业武装部长的任命。区人武部部长董刚部署重点工作。朱泾、山阳、吕巷镇党委书记分别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单位作书面述职。‍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