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海纳工程院主体结构封顶!

2023年06月01日14:40 |
小字号

5月28日,海纳工程院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计划于2024年竣工交付。

海纳工程院主体结构封顶

项目位于普陀区石泉社区W060401单元A07A-06 地块,用地面积400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675平方米,建筑高度28米,地上5层、地下1层,采用光伏幕墙系统,按照绿色建筑三星标准实施。

“这个项目的科技含量比较高,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真如城市副中心副总工程师、工程部经理杨宏介绍称,作为全国首批双碳示范推广项目,海纳工程院项目采用光伏组件打造全玻璃幕墙,在保证建筑原有的功能性、安全性以及美观需求基础上,通过光能转换全年发电提供电能,满足建筑的季节性能源需求。

海纳工程院项目俯瞰

作为普陀区“中华武数”科创品牌的重要承载地,海纳工程院是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标志性项目海纳小镇的思想策源地,也是普陀区首个实现“拿地即开工”的重点项目。

“我们进度很紧张,再加上需要和旁边的项目共用施工通道,现场管理难度非常大。”杨宏表示,项目团队提前做了大量技术准备工作,提前协调、加速评审,争取如期竣备,“加强图纸的现场设计管理,我们每周多次深化协调会、勘验每一处细节。”

海纳工程院效果图

在杨宏看来,这一未来真如城市副中心的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注将成为又一里程碑式建筑。“这跟国家的双碳战略和新能源发展战略,是一个落地、契合的产品设计。”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