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环境美颜,让文明归位!宝山这个街道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2023年06月01日11:05 |
小字号

楼道堆物、僵尸非机动车乱停放一直是小区的治理顽疾,不仅挤占公共空间,影响小区环境整洁,还容易带来安全隐患,影响居民生活安全感和幸福感。为给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近日,宝山区吴淞街道两个居民区分别开展两场环境整治行动,着力推动小区综合整治落地见效。

居民拾荒影响邻里

小区全力清除“垃圾屋”

海滨二村第一居民区一位86岁独居老人,喜欢捡拾各种垃圾堆放家中,不仅将整个屋子全部堆满,长期堆放的垃圾还散发出阵阵恶臭,老鼠、蟑螂滋生,严重影响楼道其他住户生活,也给自身和邻居带来安全隐患。居民区党总支和居务监督委员会轮番做思想工作,讲明利害关系,家属最终同意清扫房内堆放的垃圾和废旧物品。

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协同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上门清扫老人家中堆物。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协作,经过几个小时“奋战”,共清理出4车3吨左右的垃圾,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海滨二村第一居民区党总支将持续关注老人家的情况,定期到老人家中走访,积极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确保此类现象不再发生。

“僵尸”堆物挤占空间

“四驾马车”齐出手

小区内满身灰尘、“无人问津”的非机动车、废旧桌椅不仅严重影响小区环境,而且挤占小区公共空间。长征新村居民区党总支、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四驾马车”同向发力,近日对小区内“僵尸”非机动车、废旧桌椅进行集中清理。

清理前,居委工作人员通过上门通知、张贴告示,先行请居民对楼下绿化带、车棚内的废弃自行车、废旧桌椅进行认领。整治过程中,居委会、物业公司和党员志愿者等多方配合,齐心协力,共清理出2车废旧物品。

此次集中整治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和参与,促进了小区的环境整洁,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接下来,长征新村居民区党总支将继续定期开展综合治理整治活动,加强日常巡查,切实解决小区内非机动车乱停放、废旧物品乱堆放顽疾,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