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学生又拿奖了!这次收获8个全国奖项

2023年05月31日15:16 |
小字号

日前,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公布了获奖名单,有不少虹口学生榜上有名。

在艺术表演类获奖名单中,本区长青学校的节目戏剧《梦想主题曲》荣获一等奖,该节目还获得了优秀创作奖。

来自本区北虹初级中学苏慧的书法作品《道德经节选》荣获艺术作品类一等奖。

曲阳第四小学余泓智的绘画作品《红领巾向党》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刘仲天的摄影作品《夜行守时信》,均为该类别二等奖。

民办新北郊初级中学王鑫宇的书法作品《五言诗六首》获得三等奖。

在艺术实践工作坊的评比中,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古代印刷装帧实践工作坊——国家“指南针计划”青少年基地》被评为一等奖。

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基于文化自信的<中学戏剧>》位列“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获奖名单一等奖。

此次虹口师生参加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共获得全国奖项8项。

此外,虹口区教育局获“地(市)、县(市)级优秀组织奖”。

根据相关要求,市教委于2021年3月至12月举行了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按照本届展演活动方案,经全国活动组委会评审,本市共有5个教育行政部门、21个艺术表演类节目、18件艺术作品、8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10篇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获得全国奖项。

据悉,在进行全市和全国参评前,由虹口区教育局主办,区青少中心承办,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区级艺术展演活动,形成了“校校有活动、班班有项目、人人来参与”的展演模式。

其间,共开展了4个表演类专场活动,吸引了83支学生队伍参加。收到艺术作品1541件,学生实践工作坊15个,案例20篇。

经过选拔推荐,选送了15个表演类节目、10个艺术作品、5个工作坊、10篇案例参加市级比赛。区青少中心对比赛的作品进行了精心打磨,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专业的师资辅导和拍摄录制保障。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