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少年聚力量,点亮微心愿!普陀这的“六一”儿童节这么过……

2023年05月31日14:54 |
小字号

日前,位于石泉路街道的秋月枫舍居民区党总支、居委会便联合“秋叶枫华”党建联盟单位开展了一次生动鲜活的“少年聚力量,点亮微心愿——迎‘六一’安全‘童’行公益集市”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早早体会社会角色的过程中,树立奉献意识 、担起公益责任,助力困境青少年实现微心愿。

活动现场

“夏天快到了,买个手动小风扇吧,环保又凉快。”

“我们这次义卖是帮助身处困境的同龄人早日实现心愿。虽然我们的力量还不够大,但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心,那就一定能汇成爱的洪流。所以请您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帮助其他青少年实现自己的微心愿,一起为秋月枫舍社区小队加油!”

活动现场

由秋月枫舍社区小队、中北一小、上海卓越美式幼儿园小朋友们共同准备的爱心商品包括——集卡、玩具、漂亮饰品、精心培育的绿植,还有响应世界环境日“减塑捡塑”口号,用餐盒制作的纸巾盒……受到孩子们影响的居民一来到现场便为这里热闹的气氛、琳琅满目的公益物品所吸引。

比起让居民挑花眼的义卖物品,更让大家心有触动的是当起“掌柜”“店小二”的孩子们身上满满的干劲和热情,在一声声稚嫩儿语的背后,是他们履行人间大爱的无私与主动。

活动现场

“‘童’享‘童’乐‘童’安全,‘童’心‘童’德‘童’志愿”,这次活动为众多幼小心灵厚植了爱的种子,“我们都是一家人”的命运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精心设置了青少年安全教育环节,通过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形式,提升小朋友的安全防护知识,持续推动秋月枫舍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建设。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