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茶艺、手鞠球……宝山这个街道让居民近距离感受艺术文化魅力

2023年05月31日12:3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红帆365党建品牌项目建设,推动各类服务资源更多样、服务品质更优化,近日,宝山区友谊路街道携手涵阳茶社、宝山五村玉兰芬芳手工创意坊等单位,将茶艺、手鞠球等传统文化艺术体验课带进党群服务阵地,让居民群众近距离感受艺术文化魅力。

几何美学 指尖非遗

五颜六色的手鞠球在桌上随意地摆放着,深深吸引了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他们将球拽在手里认真品鉴。活动中,老师介绍手鞠球的历史由来并讲解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进行手鞠球作品创作,绕线、定位、插针、穿线……小小的手鞠球,制作起来并不容易,大家互相帮助,从陌生到熟识,小小手鞠球,增进彼此的互动交流,互相欣赏作品。

茶香茗韵 飘香四溢

在茶艺体验课上,伴随着古典清雅的音乐,温具、置茶、冲泡、奉茶……一连串茶艺展示在老师的巧手下显得光彩夺目,房间里顿时茶香四溢。在场的爱好者们通过茶艺公益课,对中国的茶文化知识、茶的品类、不同茶的产地及其特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大家真切地喜欢茶文化、爱上茶文化,在一起一落之间感受茶的魅力。

(来源:上海宝山 )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