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长宁集团城运公司不仅加装电梯,还有这些“增值服务”

2023年05月31日11:39 |
小字号

“居民们对你们加装的电梯很满意,一定要来谢谢你们!”前几天,周家桥街道周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和华苑小区24号、25号居民代表,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新长宁集团城运公司加梯办工作人员手中,向他们表达感谢之情。

事情还要从华苑小区启动加梯工作时开始说起。华苑小区位于周家桥街道周二居民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小区老年居民比例较高,每天上下爬楼十分费力,其中24号和25号居民对于加装电梯有着迫切的需求。

城运公司加梯办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在小区成立了“加梯办公室”,参与相关勘察、沟通、讲解、协调等加梯前的全过程工作,也正因其有着丰富的电梯管理经验,加梯工作进展顺利。在街道、居委会、居民和城运公司的齐心协力下,2021年10月华苑小区2台电梯顺利签约,12月正式开工建设。

基坑、打桩、钢结构吊装、外墙、内饰、电梯安装、竣工验收……加梯的每一步城运公司都精益求精、保质保量,2022年12月,居民开启了“一键直达”的幸福生活。

“技术专业、服务一流,加梯过程中还不计成本,对居民有求必应。这次城运公司加装电梯太让我们安心、放心和省心啦!”说起这次加梯的过程,居民们纷纷翘起了大拇指。

一台加装电梯,便让居民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这背后有什么诀窍吗?“真心实意的付出,让居民享受实实在在的便利。”城运公司加梯办主任李建英一句朴实的话道出个中答案。

在华苑小区24号、25号加装电梯过程中,具有电梯专业维保资质,与电梯打了30余年“交道”的城运公司,时刻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利用多年积累的经验技术,切实将加梯这件居民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到了居民的心坎上。

为了保障加梯工程顺利进行,电梯开工之初,城运公司请第三方机构开发了“工地现场监控”小程序,城运公司所开工实施的加梯工程均可实现全程监控,多方监督。小区居委会、业委会、加梯楼栋的居民代表可随时通过手机,实时查看加梯施工进展。加梯过程中,通过小程序监控,城运公司也及时发现和解决了多起涉及加梯安全隐患的问题,保障了加梯工程顺利进行。

华苑小区24号、25号两台电梯轿厢原来是内控制的刷卡方式,虽然成本较低但却存在一定弊端,并不能有效禁止外来人员出入。于是城运公司免费为居民更换成外刷卡方式,降低了外来无卡人员乘坐电梯随意出入各楼层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同时,城运公司还非常关注加梯细节、精益求精。为了保障加梯的美观,工作人员们测量了居民楼外立面的尺寸,向电梯生产厂家定制了电梯外立面铝板,让加装的电梯与居民楼的线条处于同一水平线,颜色和外观看起来并不突兀,与居民楼浑然一体、协调统一。

不仅如此,在加梯过程中,城运公司还随时解决居民生活上的“急难愁盼”。“我家下水道堵塞了,麻烦上门来疏通一下吧!”“电梯坡道正好就在我家窗户下面,人来人往影响隐私,帮我处理一下吧!”“楼栋前的污水管道一直有问题,趁着加梯工程,帮我们解决一下吧!”……加梯工程实施了多久,城运公司为居民办实事的工作就做了多久。

从“民生”到“民心”,城市的温度就蕴藏在这每一个细节中并直抵人心。这面锦旗,体现出居民对城运公司工作的肯定,也更加激励了加梯人员们为居民服务的热情。“感谢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信任。我们今后也将继续把加梯工程当成民心工程建设 ,让居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李建英说道。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