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连摘三金!长宁代表队在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表现抢眼

2023年05月31日11:35 |
小字号

连日来,从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赛场频频传来好消息,长宁代表队分别在珠宝加工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和工业互联网项目连摘三金。

杨逸飞

珠宝加工项目金牌

由上海竣豪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选送的选手杨逸飞,经过激烈角逐,摘得珠宝加工(国赛)项目的桂冠。

据了解,珠宝加工项目要求选手根据设计图稿手工加工制作出可佩戴、可镶嵌珠宝的作品或铸造首饰作品样板。选手必须具备高超的制作技能、超前的设计理念以及很强的贵金属加工处理能力。

杨逸飞是由上海竣豪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选送的“00后”大男孩, 在校学习期间,他喜欢上了珠宝加工,除了学好专业课程,还利用课外时间主动钻研,技能水平得到了飞速提升。凭借在珠宝加工项目中的出色发挥,他先后荣获国家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优胜奖、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二等奖等荣誉,其铜雕作品被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收藏。

备战大赛要付出的努力不言而喻,但杨逸飞却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对他来说,不断改进自己的不足、提升制作技艺,让他感到既有乐趣又有成就感。

陈浩然

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金牌

由三绝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选送的选手陈浩然在社会体育指导项目中奋勇拼搏,获得该项目第一名。

陈浩然曾参加过大大小小不少比赛,其中,2015年和2020年陈浩然参加了全国体育职业技能大赛,是社会体育指导项目的一名资深老将。

年少时,陈浩然就展现出优异的体育天赋,是学校里各项体育赛事的种子选手。大学时期,他选择了社会体育专业,研究生毕业后,他一如既往地对体育指导投以热忱,积极投身到体育事业中。

陈浩然不仅热爱体育指导,而且是一名拥有1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希望自己能在课堂上结合自身经历,让更多人爱上并加入到体育这个行业。如今,陈浩然拥有国家职业资格健身教练指导师级别证书,是国家体育总局评选的全国优秀培训师与考评员,他还参与了国家职业资格健身教练教材题库的修编。他说:“体育事业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它就像住进了我的身体,我太热爱它了。”

本次大赛的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比赛内容十分丰富,不仅要求选手掌握相关健身知识,还需要具备一定的体能素质。与其他比赛选手相比,36岁“高龄”的陈浩然,在精力和体力上都不占优势。为此,他在赛前制定了一套严格精细的训练备赛计划,将训练内容科学规划,一步一台阶地增强训练强度。比赛前,陈浩然推开了一切大小事务,雷打不动准时出现在训练场,在一天天的自律与坚忍下,将体重从95kg减重到赛前的80kg,做到不论从体能、体型还是精神状态,都调整到最佳,因为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力争在比赛中不留遗憾。

本次比赛,陈浩然以体能比拼、动作教学、知识比拼和运动设计综合成绩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了比赛冠军。日复一日的训练来自热爱与坚持,这份佳绩的背后源于奋斗与无畏。陈浩然说,“我想把我能做的,该做的,可以做的,都做好,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拼尽全力,在赛场上证明自己。”

雷蔺、邱岳文

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项目金牌

由上海中域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选送的选手雷蔺、邱岳文在赛场上发挥出色,击败众多好手,勇夺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项目冠军。

工业互联网项目是通过运用网络、平台、数据、标识、安全技术完成工业互联网工程项目实施的一个新兴的竞赛项目(双人赛),要求选手熟知网络互联集成、工业设备数据采集、工业大数据分析、工业APP 开发、工厂内网安全防护实施、标识解析应用等。

两位选手雷蔺、邱岳文入行十余年,雷蔺在平台研发、计算机图形和三维引擎领域经验丰富,而邱岳文的强项则是模块开发。比赛中,两人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顺利实现了竞赛题目的设置要求,以速度和质量双优成绩强势夺冠。

鲜花和掌声背后是辛勤的汗水。为备战这次大赛,两人日夜泡在单位进行封闭式训练,“这段日子大脑装的货比较多,你看我头发又被顶掉了不少”,赛后雷蔺指着自己的头顶诙谐地说。

展望未来,两人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收获了荣誉,也更坚定了信心,今后将继续努力做好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的研发与推广,为工业生产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