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扎根基层 永葆青春

2023年05月31日09:25 |
小字号

广大年轻干部要追逐青春榜样之光,以红心向党的定力、决心干事的干劲、初心为民的情怀,争做有为青年,燃烧“青春之火”。对于我而言,基层工作即使道阻且长、布满荆棘,我也要积极进取、艰苦奋斗,怀揣着将青春挥洒在基层的“璀璨星空”的信念昂扬向上!

扎根基层,追逐“坚定信心、坚守信念”的信仰之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战疫期间,全国人民尤其是基层工作者,他们背后流下的泪水、付出的汗水和心血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作为其中的一员,过程中我曾想过放弃、想过逃避,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让我坚守岗位、扎根基层,为做一名“最美基层工作者”不懈奋斗!新时代新征程下,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新时代新使命,勇挑重担,不畏险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把理想信念作为干事创业的方向、灯塔和不竭动力,追逐榜样“坚定信心、坚守信念”的信仰之光,

扎根基层,追逐“守正笃行,增强实干”的奋斗之光。“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奋斗是新时代的“主旋律”,是青春中无可替代的一抹亮色,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原动力。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初心、刻苦训练,成就了中国足坛英雄徐根宝,也为中国足球播下星星火种。广大年轻干部要增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使命感,奏响新时代新征程下的奋斗强音,夯实“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本领,鼓足干事创业的拼搏干劲,重实践、说实话、办实事、创实效,以积极态度和无限热情投苦干实干、攻坚克难,追逐榜样“守正笃行,增强实干”的奋斗之光,

扎根基层,追逐“造福桑梓,国泰民安”的初心之光。扎根基层的“最美社区工作者”苏志平同志,退伍后扎根村居十余年。每日早出晚归,深入群众宣传政策、化解矛盾。为推进村居美化整治,他带头发动村民整治卫生,营造生态景观。他以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敢想敢当的韧劲和担当,让村居面貌焕然一新。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扎根基层,排摸群众诉求,谋定解决措施,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让发展成果惠及群众,带领人民群众在奔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蹄疾步稳、行稳致远,追逐榜样“造福桑梓,国泰民安”的初心之光。

(来源:江桥镇绿三社区 张大尉)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