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勇毅前行,不负韶华

2023年05月31日09:24 |
小字号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立则国立。“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身为当代青年当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年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知识学习。青年如同一只嗷嗷待哺的雏雁,有着广阔的成长空间,需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将理论知识作为自身“养料”,争取早日成长翱翔于中国长空。为此需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同时,还要不断加强自身专业工作领域的理论学习,成为各自专业领域内的高素质人才,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青年需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开展实践。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青年们要发扬担当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在基层中开展调查研究,在实践中不断磨炼自身的本领,加强工作能力,拓宽工作思路,强化担当意识,培养务实作风,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于基层中深入群众,站在群众的角度研究工作方式方法,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深刻理解为人民谋福利这一初心使命。

青年需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创造建功立业。现如今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是广大青年建功立业的最好时机。青年思想活跃、思维敏捷,观点新颖,富于创新创造力。青年们要勇于发挥自身优势,弘扬创新精神,在自身岗位上不断创新,不断优化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提高工作效率。在求真务实中开拓创新、在大胆探索中实现突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青年应牢记初心使命立志做有理想、勇担当、肯吃苦、能做事、愿创新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提升自我,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创造建功立业,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江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冯凌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