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担当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底色

2023年05月31日09:23 |
小字号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期。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全党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这就需要一群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党员干部们,干事创业,推进改革,成就伟大复兴。

愿担当:奋斗姿态铸就辉煌。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干部奋进向前。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是最朴素的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善于发现、培养、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营造良好环境。愿担当是担当作为的内在动力。党员、干部要具备担当的意识和责任感,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时刻牢记人民的信任和期待。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起责任,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敢担当:知难而进勇往直前。

当前,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和战略任务,同时也面临着诸多难题和风险。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和治理课题,需要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于冲锋陷阵。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既团结各方共同奋斗,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只有敢于担当,才能在施工队长和开路先锋的角色中实现新作为、再立新功。敢担当是担当作为的勇气和决心。在新时代,我们面临着复杂多变的挑战和困难,需要勇于迎接挑战、敢于冲破障碍。党员、干部要有胆识和勇气,敢于创新、敢于实践,不畏艰难险阻,敢于承担风险和责任。

善担当:容错机制助力奋斗精神。

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必须创造宽松的容错环境。在新时代,容错机制发挥重要作用。党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提出了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的要求。健全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关心关爱等机制,为广大干部提供了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的空间。在担当作为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挑战和困难,但只有允许干部犯错、纠正错误,才能更好地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积极性。善担当是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党员、干部要注重实效,善于思考和解决问题,善于创新和实践。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予以解决。同时,还要善于倾听和关心群众的呼声,为群众的利益而努力,真正做到为民担当、为民作为。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使命和责任。只有每个人都以担当作为为荣,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精神,才能真正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目标。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担当作为成为时代的底色,让担当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的骄傲!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风潮在我们伟大的祖国蔚然成风!

(来源:江桥镇财务中心 柳雨娟)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