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影节金爵奖入围名单揭晓 中国导演3部作品入围主竞赛单元

2023年05月30日17:2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影节金爵奖入围名单揭晓

中国导演3部作品入围主竞赛单元

本报讯(记者 张熠)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入围影片名单昨天揭晓。其中,中国导演刘伽茵的《不虚此行》、李子俊的《第八个嫌疑人》、陈仕忠的《寻她》入围主竞赛单元。

电影节期间,评委会将对金爵奖入围影片进行终评,各大奖项于6月17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的金爵奖颁奖典礼上揭晓。

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由主竞赛、亚洲新人、纪录片、动画片和短片五个单元组成。在两个报名周期内收到的来自1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800部作品中,名导新作汇聚,世界首映和国际首映比例进一步提升。以亚洲新人单元为基础,本届金爵奖评选积极进行国别拓延,将呈现一个愈发清晰的开放、包容、多元、协作、团结的电影发展新格局。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迎来全板块的线下回归。中外评委将面对面展开金爵奖终评工作,评委会主席和部分成员还带来他们的作品参与展映,并亲身分享创作经验;中外嘉宾济济一堂的金爵论坛,将关注中国电影产业在新征程、新机遇中如何发掘多样题材、助推技术手段创新、加强高质量国际合作;电影市场时隔一年重新迎来四方宾客,将通过展台、活动、放映等多元场景,服务境内外展商,促进产业对接;“2023中国影视之夜”将设立“中国影视之夜·CMG年度推荐”系列荣誉,鼓励中国影视人用光影塑造鲜活的人物形象,传递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