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区“社区小先生制”创新实践最佳案例、优秀案例出炉!

2023年05月29日10:49 |
小字号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推动团中央社区青春行动落地见效,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创新社会治理工作要求,2021年6月,宝山团区委、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绿化市容局等部门通力合作,传承陶行知小先生制教育实践理念,在全区创新推出“社区小先生制”,获评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十佳案例、上海城市治理实践十佳案例、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上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第三届上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被市委党校纳入党政干部培训教材。

经过两年的实践,取得明显成效。为总结提炼“社区小先生制”推进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模式和实践育人模式,团区委会同其他发起部门,联合开展宝山区“社区小先生制”创新实践案例评选活动。近日,“社区小先生制”创新实践案例终评会在宝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经过层层推荐和筛选,30个基层案例进入终评。现场,各参评社区代表结合本社区推进“社区小先生制”的具体实践,讲做法、讲成效、讲启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来自青少年工作领域、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领域的专家评审,以现场打分的形式,评选出最佳案例、优秀案例、提名案例各10个。

“社区小先生制”创新实践最佳案例

(排名不分先后)

“社区小先生制”创新实践优秀案例

(排名不分先后)

“社区小先生制”创新实践提名案例

(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