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与爱同行!宝山这里开展专业智力障碍康复辅具讲座

2023年05月29日10:42 |
小字号

近日,由宝山区残联牵头,友谊路街道残联邀请奥思特甲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专业辅具讲师来到友谊路街道阳光家园为园内残疾人士开展题为“残障人士康复辅具应用”的讲座。

考虑到阳光家园的学员主要以智力障碍人士为主,因此讲座老师因地制宜主要以讲解智力辅具为主,兼讲其他各类别辅具用途。

授课老师从辅具提升功效的角度而非传统残疾类别分类角度出发进行讲解,将辅具分为提升运动能力、提升感知能力、提升认知能力、提升ADL(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四大类,系统全面地向学员介绍各类辅具的选择标准、具体功效、具体用法和使用注意事项。针对智力辅具,老师根据现场阳光家园学员的需求进行详细地讲解和使用示范,这些实用有效的知识让现场学员受益匪浅。学员小黄表示:“我喜欢这个迷宫(游戏)智力辅具,感觉很有意思,我想去申请一套,以后可以和朋友们比赛了。”

此次,友谊路街道残联通过区残联牵头邀请到第三方专业辅具康复讲解人员为残障人士开展系统性的辅具讲解,重点针对智力残障人士辅具,让很多阳光家园学员认识到辅具不只是轮椅助听器,还有汉诺塔、四子棋、七巧板、方块积木这些有趣、好玩的智力残障辅具,而且这些都可以在阳光辅具网上免费申请领取,有效提升残疾人辅具推广与宣传。

今后,街道残联将在区残联的指导下继续加强与第三方专业组织的合作力度,针对不同类别的残障人士开展辅具知识普及活动,助力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开展。

(来源:上海宝山 )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