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祝贺!宝山这位青年干部获得首届市商务系统“十佳青年”和“最佳人气奖”

2023年05月29日10:35 |
小字号

近日,在中华艺术宫内举行了首届上海市商务系统“十佳青年”决赛评选,通过风采展示、问答互动等环节,现场评选出一批反映时代特征、呼应时代需求、响应时代号召的优秀青年代表。经层层选优,10位商务系统青年获此殊荣。其中,来自宝山区商务委的卞宇江成功获选,并获得唯一的“最佳人气奖”。

近年来,宝山区商务委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商务经济发展需要,不断拓宽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锻炼渠道,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强化规划落实,画好“路线图”

严格落实干部队伍建设规划要求,建立年轻干部状况分析机制,遵循干部培养规律,定期对年轻干部思想表现、业务实绩、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强化分析研判,筑牢年轻干部培养基础。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绘好年轻干部队伍梯队建设路线图,确保近期有人用、远期有人接,有序开展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深化能力锻炼,燃起“强动力”

着力推进年轻干部能力锻炼,聚焦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有针对性安排年轻干部参加市区两级集中培训和专题培训,鼓励年轻干部在“商务微党课”“商务青年说”中分享学习心得和成果。持续开展“商务干部大培训”,将学习培训与工作专业紧密结合,将开阔眼界与能力提升紧密结合,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学习方式,不断促进年轻干部业务能力提升。

完善培育机制,搭建“大舞台”

加大复合型年轻干部培养储备,形成工作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委内年轻干部轮岗交流,特别是在稳增长、促消费、保民生等重要科室历练。安排年轻干部参与“五五购物节”、进博会、第二届中美经贸论坛等重大活动,主动参加跨部门的实践锻炼,多措并举帮助年轻干部开拓眼界、增加历练、提升本领,促进年轻干部茁壮成长,为年轻干部培养增添新动能。

卞宇江作为宝山区商务委培育的优秀青年干部之一,工作中唯实唯干、锐意进取,较出色地完成了首届进博会挪威政要代表团联络官任务,主动思考党建与商务经济相融共促的有效方法,撰写的党建课题和经验案例被上级组织部门评优和录用,曾获“进博先锋行动”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挺膺担当,不负青春。下一步,宝山区将继续坚持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培育年轻干部,引导年轻干部秉持“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在新征程上塑造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全力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服务宝山区“一地两区”战略大局。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