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三角示范区

实现跨省供排水规划“一张图”

2023年05月29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5月28日电  (记者巨云鹏)记者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了解到,上海市水务局、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联合编制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供排水专项规划(2021—2035年)》。

  在供水规划方面,至2035年,示范区内市政供水实现“同网同质同服务”,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控制在20立方米以下。在污水规划方面,至2035年,全面实现城乡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同时加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在雨水规划方面,至2035年,示范区雨水综合治理、全面达到规划排水标准,管理一体化。规划布局上,以保护优先、生态恢复、低影响开发为策略,建立以“一网三段百圩”为基本构架的城镇雨水排水规划总体布局。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29日 13 版)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