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童心逐梦向未来,上海市儿童庆“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举行

2023年05月28日20:4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8日电 (记者龚莎)5月27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上海市妇联、杨浦区委主办,市妇儿中心(巾帼园)、杨浦区妇联、区教育局承办的“童心逐梦向未来”2023年上海市儿童庆“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在“人民城市”理念首提地杨浦滨江举行。

本次嘉年华既有精彩的儿童文艺表演,也有集亲子性、互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亲子运动项目,还有沉浸式的国风小镇、“爱心宝贝行动”公益集市,以及探讨高质量亲子阅读的圆桌论坛,营造了儿童友好、家庭友好的节日氛围。350组亲子家庭通过公益实践、科普研学、亲子阅读、体育运动、艺术熏陶和劳动体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涵育科学家教、弘扬优良家风。

据悉,为引导家长培养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协同共促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六一”期间,市妇联还开展了“幸福家·动起来”线上亲子“云动汇”,通过亲子游戏互动的方式,启蒙儿童对运动的兴趣、培养家庭健康意识、增强儿童身体素质。5月28日,上海市妇联将联合市儿基会在复旦儿科医院举行“为爱悦读”亲子阅读庆“六一”主题活动,启动“为爱悦读”阅读故事汇,并推出“为爱悦读 61亲子共听”有声书礼包,助力全民阅读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共同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