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新区打造“消防科普”新阵地,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

2023年05月28日20:4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8日电 (记者龚莎)为进一步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社会火灾防控能力,不断发展壮大消防志愿者群体,通过消防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促进社会面消防安全公益事业发展,5月28日上午,浦东新区消防科普志愿行启动仪式暨区消防科普体验馆建设示范推进会在陆家嘴消防安全创新治理中心举行。

活动上,浦东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发布了浦东新区消防科普志愿行活动倡议书、志愿服务活动菜单和志愿者培训手册,浦东新区文明办为陆家嘴消防科普体验馆授予“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并为全新组建的5支志愿服务队授旗颁证,随后现场领导共同启动浦东新区消防科普志愿行活动。

在现场观摩环节,陆家嘴街道团工委组织带领来自辖区内各居民区的40余位青少年,来到陆家嘴消防科普体验馆参观学习。陆家嘴消防科普志愿服务团队当天也集体亮相,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消防科普讲解,这支队伍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不仅有白领、专业电工、外卖送餐员,还有“红领巾讲解员”也加入其中。他们结合体验馆内的科普体验设施,为这些活泼可爱的小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火灾隐患排查、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逃生自救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在户外试验区,志愿者还带领大家体验了登消防车、水枪打靶、油锅灭火、模拟逃生等打卡项目,全面展示了消防科普体验馆建设运营成果。

目前,浦东新区陆家嘴消防科普体验馆已招募消防志愿者800余名,培养了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随着浦东新区消防科普志愿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这支消防志愿者队伍将积极投身消防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为创建平安幸福的生活和良好工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