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闭幕

2023年05月12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5月11日电  (记者曹玲娟)近日,随着“壹戏剧大赏”12项奖项逐一揭晓,由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戏剧学院共同主办的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在沪落下帷幕。

  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在沪集中展演23部剧目73场次,上海首演率超过85%。静安区政府推出补贴举措,对每张戏票的补贴不少于30%,让更多观众少花钱、看好剧、多看剧。

  以“家有好戏”为主题的2023中外家庭戏剧大赛以戏剧为媒介,引导家庭美育,5月7日产生“十佳美好戏剧之家”。大赛首次打造的“戏剧巴士”驶入街区园区、各大商圈、主要剧院,邀约上海全市戏剧爱好者“上车”,于“戏剧售票亭”“戏剧化妆间”“戏剧舞台”“戏剧超市”之间,感受戏剧的魅力。

  据介绍,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与“浓情静安·爵士春天”音乐节、上海静安世界咖啡文化节实现了“三节首汇”、同步举办,带来300+场次的全民演艺、戏剧研讨、城市巡游、行走探访等活动;2000多组家庭参与中外家庭戏剧大赛,5万多人次购票前往剧院观演……三大节庆活动直接参与者达40万人次以上,打造出一幅“城市即舞台,全民皆入戏”的“全城有戏”图景。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12日 11 版)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