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3金山购物节启幕,100余场特色活动点燃市民消费热情

2023年04月29日16:4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金”彩纷呈,悦动湾区。4月28日,2023金山购物节在金山万达广场正式开幕。据介绍,2023金山购物节期间(4月至6月),金山将打造“1+10+100”活动框架,即构建1场重要活动、10项主题活动以及100余场特色活动。“1场重要活动”即开幕式,“10项主题活动”包括“爱购金山”商圈促消费活动、“金山味道”舌尖体验活动、“金山如画”文旅消费活动、上海湾区优品云集市消费活动等,“100余场特色活动”指的是“万趣科技创心节”、山阳田园咖啡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等百余项主题系列活动,引爆波浪式的消费热潮。

走进开幕式现场,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展台上的一辆辆汽车,犹如走进大型车展现场。不少消费者正在精心挑选心仪的车辆。据悉,当天,汽车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金山各4S店推出比亚迪、奇瑞、长安、吉利、魏牌等约10大汽车品牌的数十款车型促销活动。“汽车作为消费的大头,这次也是金山区首次举办汽车嘉年华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有效整合汽车销售资源和消费者资源,实现以展会促消费。”金山区经委主任王明法说。

此外,金山通过组织区内商圈、企业开展打折、促销、抽奖等主题特色活动,营造购物消费的活跃氛围。同时,打造15分钟生活圈。比如,百联金山购物中心以玩趣总动员为主题打造系列亲子互动活动,举办夜市、车尾集市、文创集市以及金山特色农产品展,全面提升市民的消费体验。

购物节期间,金山区持续创新点亮消费新场景、拓展升级商业载体,促进市民群众释放消费潜力。开幕式现场,发布了消费工厂和总部工厂。在百家消费品工业企业中优选、首发10家消费工厂,推出“家居优品”“国潮美妆”等系列产品,探索“门店零售”+“厂家直销”+“电商平台”+“个性定制”多元化消费模式,逐步建立生产端和消费端数据链接,加快培育形成一批金山新品、金山名品和金山精品,促进区域工业消费品品种引领力、品质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现场,高新区立新美食街创建仪式正式启动。该街位于立新街东侧和恒顺路部分路段,形成了涵盖徽菜、川菜、淮扬菜、本帮菜等多元化美食体系,拥有特色小吃、各类美食餐厅50余家。未来,美食街将继续以美食为媒,进一步融入文化内涵,努力打造金山美食新名片,成为园区食品生产企业和农业合作社的展示舞台。

解锁拉动消费的“智慧新玩法”层出不穷。上海湾区优品云集市迎来开市,“线上线下”双向发力正成为扩消费的亮点,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云集市”是以“直播赶集”的方式,将金山本土优质消费品带给全网受众,通过直播平台培养金山本土买手,汇聚金山工业、农业消费品领域的优质主体,定期开集引市。云集市线上开展优质农产品、消费品、工业品直播推广,线下开展采购、交流、供需对接等活动,帮助优质市场主体进一步树立品牌、拓展市场,形成“金山优制·金山优品·金山优市”服务链,促进区域产业微循环。

现场,重点企业纷纷发布促消费活动计划。盒马奥莱发布金山区全覆盖布点计划。在此前门店的基础上,今年将在高新区、山阳镇、亭林镇等区域加快开店布局。此外,叮咚买菜发布培育金山新型消费场景计划,包括推出APP“食尚生活节”促消费活动,优化升级即时零售服务,构建一二三产全链条新布局以及发布叮咚农业基地游学项目,充分发挥新零售电商平台优势,为消费者线上线下消费提供便利,促进新型消费提质扩容。

数字消费也亮相现场,金山推出“数字引领新风尚”数字消费活动。具体做法是,开展抖音本地生活商家优惠活动,邀请抖音达人开展购物节宣传预热和直播。结合电商平台,联动凯诘等区内电商企业线上促销活动扩大数字消费。多家银行向消费者发放数字消费折扣券,让外来新客群、本地居民进入金山各商圈商户、农副食品等消费场所。

“国潮嘉年华”老品牌消费活动持续发力。比如,在购物节期间,枫泾古镇将打造“枫雅集”市集,市集将以长三角老品牌文化街形象为主线,为长三角老品牌文化街区引流的同时,更深挖掘古镇经济消费潜力,从而打造一条以老品牌文化、非遗文化、市集文化等多种文化相融合的活力街区。

值得注目的是,开幕式还发布了区内特色小店热度榜以及文旅精品路线,推介了六安、普洱旅游及特色产品。4月到6月,金山串联全域旅游资源,融合文化、文旅、文创产业,打造“旅游+消费”特色路线,开展“户外露营节”“郊野露营季”“烟花节”等系列主题活动,促进文旅融合升级,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的文旅消费。

王明法表示,2023金山购物节,以跨界联动为特色,深入开展商旅文体农消费联动,做足“外来消费”“本土消费”“新场景消费”等标志性消费活动,让新潮酷炫的消费新场景、新模式,引入更多可逛、可玩、可互动的元素,“扩充”刷新消费体验,大力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促进金山区域消费能级提升。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