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硅巷”NO.1创新空间效果图发布!将于今年7月正式启用

2023年04月10日10:58 |
小字号

4月7日,“上海硅巷”NO.1创新空间发布暨华阳路街道招商联合体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会议正式发布了“上海硅巷”NO.1创新空间效果图、“上海硅巷”科创街区2023年华阳路街道施工图,“上海硅巷”也首次发布了招募令,这个科创街区的打造正在不断“加速度”。副区长陈颖出席活动。

“上海硅巷”NO.1创新空间效果图发布

“上海硅巷”建设跑出加速度

历时两个多月精心设计和反复打磨,“上海硅巷”NO.1创新空间效果图在活动中正式亮相。

“上海硅巷”NO.1创新空间效果图

这个空间位于长宁社区学院定西路校区沿街的“市民学习中心”,是一个集科技成果集中展示、科创成果转化应用、科技企业综合服务、科创文创融合开放、市民学习交流体验于一体的创新平台。

去年年底,“上海硅巷”正式落地长宁梧桐街区,“上海硅巷”NO.1创新空间、“双创学院”作为两大科创“标签”正式启动,在多方合力建设下,今年第一个季度刚过,“上海硅巷”NO.1创新空间就发布了效果图,“上海硅巷”科创街区的打造也跑出了加速度,预计今年7月份,该创新空间就将正式启用。

会议同时发布了《“上海硅巷”科创街区2023年华阳路街道施工图》,推出优化营商环境、社区“智”理、智能设备升级、智慧社区服务、科学素养提升、加强党建引领等六大行动、32个具体项目,旨在打造主体多元、生态多层的科创街区。

会议还发布了科技创新团队、科技成果、金牌科技经纪人三个招募令,旨在吸引一批有实力、有魅力、有潜力的专业团队、科技成果和科技经纪人来到“上海硅巷”科创街区,走出一条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新路。

会议现场,相关委办局为“上海硅巷”科创街区首批特色企业代表授牌。未来,长宁将吸引更多科技企业在“上海硅巷”生根发展。

两大重要项目即将揭幕

华阳招商联合体“营商合作伙伴”继续扩圈

华阳招商联合体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众多企业家及营商合作伙伴的努力付出。目前,华阳招商联合体“营商合作伙伴”已有二十家企业、机构,不少“营商合作伙伴”以商引商、以商聚商,陆续引进了不少有特色、有亮点的重点企业。今年,招商联合体“营商合作伙伴”将继续扩圈。

会上,华阳路街道对联通、统幸、戴尔、长峰、铁塔、金杜等17家2022年为街道经济作出巨大贡献的企业进行了表彰。为多媒体、创邑实业、上汽资管、上实资产、美丽健康产业协会等颁发优秀营商合作伙伴奖牌,希望企业顺势而为,助力长宁经济高速发展,营商合作伙伴充分发挥行业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企业在华阳、在长宁投资兴业,发展壮大。

区司法局、区国动办、区妇联、华阳路街道、新长宁集团等招商联合体单位与近期新引进的邦盛律所、界美安防、美斯奈、申昂资管、凡特鲁斯等企业进行签约,同时,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作为2023年新落地的重点项目代表作交流发言。

在华阳路街道2.04平方公里辖区内,有不少品质高、质量优的楼宇载体。活动中,嘉华集团、丰盛集团从载体建设、园区运营等方面对今年即将落成的新载体武夷路翡悦里、定西路华美达广场进行推介,这两个项目都位于“上海硅巷”区域内,落成之后,将吸引不少高质量企业入驻,助力“上海硅巷”飞速发展。

会上,德必集团、翼健科技等街区科创文创企业代表吐露“心声”,为打造城市更新样板间、AI引擎综合体、科创文创生态圈,推动科技创新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迈进建言献策。

陈颖在讲话中指出,疫情以来,我区经济发展遭遇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过去一年,区委、区政府坚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全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推动区域经济加快恢复、持续向好,今年集中精力、提振信心,一季度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下一步,要创新驱动,积蓄发展“新动能”;要精准招商,跑出招引“加速度”;要服务至上,提升营商“软实力”。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