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提供助餐、健身、娱乐等多样化服务!镇宁路上这处“市民会客厅”正式启用

2023年02月10日17:25 |
小字号

近日,江苏路街道举行了“青”年正当时 奋进“创”未来——江苏路街道社区青创联盟成立暨镇宁路园区市民中心启用仪式。副区长陆浩出席活动。

2023年江苏路街道首个政府实事项目镇宁路园区市民中心在仪式现场宣布启用。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在党建引领下,市民中心将被打造成集文娱活动、体育健身、科普宣传、便民服务、为老助餐、亲子互动、智慧阅读、白领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家门口“最美”会客厅。

市民中心设施“动静结合”,适合不同年龄段市民使用。一楼有健身房、手工活动室等,同时配备了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方便户外工作人员进来歇歇脚。

二楼有阅览室、儿童乐园、母婴室等各种功能的服务空间供市民使用。

三楼是一个270度的观景平台,木制桌椅摆放其间,方便大家坐下来聊聊天。

江苏路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季梅介绍,镇宁路园区市民中心是为青年创业群体提供一个集创业、办公为一体的平台,同时也为周边人群提供多样化精准服务。“一楼还有订餐服务,周边居民和白领都可以过来用餐。”

为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市民中心将在试运营阶段积极采纳群众建议,以望在正式运营时提供更好的服务。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江苏路街道青创联盟成立仪式,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代表发布“伙伴计划”。青创联盟的成立和“伙伴计划”的发布意味着街道将通过就业咨询、创业指导、政策扶持等途径,实现事业聚青、服务留青、平台育青,推进青创联盟成员单向深耕、双向互动、多向共享,在园区中形成“愿创业、会守业、能兴业”的良好氛围。

“作为园区企业,我们会积极响应街道号召 ,鼓励青年大胆创业,推动青年在实现自我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园区企业代表道。

江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玲表示,青创联盟成立后,将以镇宁路园区市民中心为阵地,以“四力四城”打造为目标,发挥“伙伴计划”的辐射作用,助力打造青年近悦远来、实现梦想的开放之城。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