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谱梦长三角”残疾人文艺汇演(上海站)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21日20:5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浦东新区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管弦乐《展想进行曲》。
浦东新区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管弦乐《展想进行曲》。

人民网上海3月21日电 (记者葛俊俊、董志雯)为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长三角残联联动实效,3月21日下午,在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指导下,浦东新区残联与人民网上海频道联动长三角相关省市残疾人联合会在浦东新区东方艺术中心共同启动了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谱梦长三角”残疾人文艺汇演(上海站),这也是“谱梦长三角”残联联盟成立以来启动的首次汇演。本次文艺汇演由上海傅利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本次汇演由上海市残联、上海市浦东新区残联、浙江省杭州市残联、安徽省合肥市残联、安徽省芜湖市残联、江苏省苏州市残联、江苏省太仓市残联选送,旨在充分展示长三角各省市残疾人的艺术才华,展现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巡演前,大家共同参观了浦东残疾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该阵地由五大党组织联盟众筹打造,是在党建引领下,集就业、融建、康复、数智、法援、文体六大平台、十大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全新的“特殊领域党建”阵地。

当天,全市首个园区助残公益基地——张江“展想广场号”谱梦空间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浦东残联公益助残就业示范性品牌——“谱梦列车”真正开向园区、走进企业,开启了新经济业态下扶残公益新模式。基地将以公益凝聚社会正气、以文化重塑园区生态、以爱心点亮城市温度,有效助力浦东文明城区创建。

在恒心跆拳道表演和特教辅读学校《我和2035有个约》的暖场下,“谱梦长三角”残疾人文艺汇演(上海站)正式揭开帷幕。

本次文艺汇演从筹备到演出历时不到半年,涵盖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类型节目。如上海市残联艺术团参演的舞蹈《疾风劲草》;浦东残疾人艺术团参演的管弦乐《展想进行曲》、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芜湖残疾人“一心向阳”艺术团参演的独唱《我们的中国梦》、演艺《音 诗 画》;杭州残疾人艺术团参演的轮椅拉丁舞、组唱《人间西湖》;苏州残疾人艺术团参演的独唱《跟着你最幸福》;太仓残疾人艺术团参演的沪剧小戏《小保姆》;合肥残疾人艺术团参演的独唱《因为遇见》等。

每一个参演的节目主题鲜明,地域特色明显,生动感人,凝聚了演职人员和编导们的心血和汗水,充分展示了长三角各省市残疾人艺术爱好者的艺术与才华,生动反映了残疾人文化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和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悉,“谱梦长三角”残疾人才艺展示巡演第二站将于杭州举办。(图片由金晨、赵捷摄)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