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陈芋汐全红婵勇夺全国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

2023年03月20日09:2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全国跳水冠军赛拉开帷幕

陈芋汐全红婵勇夺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

本报讯(记者 龚洁芸)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昨天在东方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上海姑娘陈芋汐和全红婵搭档亮相女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作为世界冠军组合,全红婵陈芋汐没有留给其他选手任何机会,以362.04分的成绩顺利夺冠,拿下本次全国赛的第一个冠军。

这是全红婵和陈芋汐时隔5个月再度亮相,上一次还是去年游泳世锦赛,最终在女子双人十米台以领先88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夺冠。

搭档参加双人十米台决赛,全红婵和陈芋汐位于第八位出场,从第一跳开始展现奥运冠军的强大实力,无论是动作同步性、空中姿态,还是入水效果,都是所有组合中最好的,每一跳过后都是高居第一位,甚至多名裁判打出10分的满分。

全红婵和陈芋汐将会在后续的女子十米台单人项目展开对决。根据赛程,两人将在3月20日参加女子单人十米台预赛,半决赛和决赛都在3月21日,不出意外的话,两人将携手晋级决赛,争夺最后的冠军。

这将是一场巅峰对决,两人过去连续四次对决都是陈芋汐胜出,全红婵稍稍处于劣势,但全红婵毕竟是女子十米台单人项目的奥运冠军,保持着历史第一的得分纪录,她的表现总是会引起更多关注。而陈芋汐的能力也丝毫不差,蝉联世锦赛冠军,本次全国冠军赛也是在陈芋汐的家乡上海举办,更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根据中国跳水队选拔办法,本次跳水冠军赛除了是福冈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的选拔赛之外,也是巴黎奥运会三站选拔赛中的第一站,后面两站还有全国跳水锦标赛和游泳世锦赛,最终成绩最好的两站比赛名次计算运动员积分。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