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回家”!中集世联达上海总部入驻北外滩!

2023年03月20日09:30 |
小字号

春暖北外滩,“回家”再出发

阳春三月,春暖北外滩。17日上午,中集世联达上海总部“回家”入驻北外滩签约仪式在白玉兰广场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副区长陈帅出席签约仪式。

欢迎“回家”,开启新征程

中集世联达是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负责集团物流业务板块。公司以中国“装备 + 科技” 为核心,为全球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多式联运物流解决方案,持续探索高效、低碳、可视化的“端到端”物流服务,打造“ 江、海、陆、铁、空 ”一体化多式联运的产品矩阵。

为有序引导重点企业回归虹口,虹口区制定了“重点企业‘回家’三年行动计划”,推出“人才、就医、子女教育、全过程周期服务”等八大举措,吸引重点企业根植虹口。回家,是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和决心,也是企业发展的战略需要。

为加深在上海区域的物流产业布局,提升集运多联业务规模,加大数字智能应用和多式联运产品力度,打造中国“装备+科技”为核心的多式联运领军企业,集团决定将中集世联达上海总部落户北外滩开启全新的征程。

在中集世联达物流科技集团总裁胡鹏飞的眼中,北外滩悠久的航运文化、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平台载体等,都是中集世联达选择作为办公地的理由。在回迁落地的过程中,胡鹏飞深刻感受到了虹口优质高效的服务水平和热情积极的服务态度,“这里航运企业集聚,航运要素集中,相信有区政府一系列的服务举措做保障,有区内健全的服务体系做依托,企业将和虹口区航运产业的大发展同步同频”,胡鹏飞说。

签约不断,区域创新浓度再提升

“上海北外滩 浦江金三角”日渐强大的起势效应、辐射效应、磁吸效应正在发生。本次活动仪式还举行了“月月签”,又一批新项目在虹口签约落地,其中不乏全市三大先导、六大支柱产业领域的创新项目。

本次签约入驻的上海纳鸿微球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上海纳鸿微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性能微球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营产品新能源车锂电池用微球、生物医用磁性微球、长效缓释微球制剂等材料,为国民经济发展中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和电子信息等诸多支柱产业领域提供不可或缺的核心基础材料。

虹口“创新基因”正不断凸显。当前,虹口正往做强高端服务贸易和提升区域创新浓度两大方向发力。在巩固金融和航运两大支柱产业外,虹口将在专业、绿色和数字等服务贸易新领域有所突破,打造高端全球服务商集聚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碳交易定价中心和“数字强贸”服务高地。

近期中集世联达旗下“数字智能一体化”质量管理模式荣获“虹口区2022年度区长质量奖”,中集世联达上海总部落户北外滩,“不仅将为企业开拓市场、发展壮大提供更强劲的支撑,也将为北外滩打造国际航运服务高地、建设科创总部集聚区增添新的动力。”陈帅说。

随着北外滩开发建设如火如荼地开展,新征程上,虹口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政策更加精准透明,服务更加务实高效。除了“回家”计划外,虹口还围绕企业供需诉求,积极搭建政企、企企互动交流平台,推出了“企航北外滩”特色服务品牌,帮助不同类型的企业实现“跨界合作”。目前,“企航北外滩”服务品牌已被评为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优秀案例之一。虹口正通过打造有口皆碑的营商环境,不断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