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红榜”发布,12家企业上榜

2023年03月20日09:3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助力这项民心工程提质增效,长宁区房管局于日前发布2023年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红榜代建单位名单,12家企业上榜。

长宁区2023年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红榜代建单位名单

斯迈普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上海慧加美老公房咨询服务中心

上海丹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金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

新长宁集团大楼物业有限公司

上海为众市政建设咨询服务中心

上海新长宁集团建筑装饰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佰家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胜明新工程服务有限公司

城域智联(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龙忆贸易有限公司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作为一项民心工程,自启动以来备受关注。近年来,随着各项新政策陆续出台,不仅极大地推动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速度,使越来越多居民享受到“一键直达”的品质生活,众多加装电梯代建单位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而在加装电梯跑出“加速度”的同时,确保该项工作规范有序推进也成为重中之重。

区房管局为此探索建立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代建单位综合评分机制,并推出红榜代建单位名单,为“业主自愿、政府扶持,社区协商、兼顾各方,依法合规、保障安全”的加梯原则提供保障,也为居民选择加装电梯代建单位提供更多参考依据,让加装电梯真正成为政府放心、居民满意的民心实事工程。

据了解,评选主要围绕代建单位对接居民协调能力、推进加梯各环节进展速度、加梯项目文明施工情况、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工作力度和加梯完成数量五个维度展开。同时结合由区房管局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加装电梯施工现场进行“四不两直”检查,包括工程进度、安全文明施工、资料与档案管理、居民沟通协调等情况,并邀请加装电梯楼栋所属的街道、居委会等工作人员为代建单位评分,区规划资源局、区建管委、区市场监管局等专业部门也参与评分。最终,根据各街镇综合评分和相关部门专业评分选出综合能力较强的企业,列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红榜代建单位。

今年评选出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红榜代建单位名单,包括斯迈普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慧加美老公房咨询服务中心、上海丹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金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新长宁集团大楼物业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他们一直以来在加装电梯领域深耕,创新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服务。

据斯迈普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介绍,2020年,他们首次在长宁区承建加装电梯,该台电梯就位于仙霞新村街道虹仙小区,随着“服务触角”不断延伸,如今长宁各街镇都能看到“斯迈普”加装电梯的身影。截至目前,斯迈普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已在长宁区加装电梯145台,其中63台交付使用,72台正在施工,10台已签约。从前期咨询、场地勘察、方案设计、工程报建到现场安装施工、后期维护保养,斯迈普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为居民提供贴心的全流程服务。

记者了解到,区房管局还计划联合多部门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红榜代建单位开通一系列“绿色通道”,如“容缺”受理相关材料、优先审核发放政府补贴等,激励更多代建单位提升加装电梯规范管理水平,相互借鉴、合作共赢,真正把这一项民心工程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