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三八”国际妇女节遇见文明养宠,融汇出怎样的奇妙反应?

文明养宠主题宣传活动在必胜客文明养宠科普主题餐厅举办

马作鹏
2023年03月09日20:0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一座城市的“动物友好指数”,在某种意义上也成为了它文明程度的体现,文明养宠以及关爱动物近几年来也是年轻人关注并积极参与的话题。

3月8日,“必须宠爱“文明养宠主题宣传活动在必胜客静安大融城餐厅举行,来自上海各行各业女性代表及她们的爱宠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养宠课”。公安民警们在现场设置了咨询点,向过往市民群众普及“文明养宠法律规定”及“依法办证”等相关知识。

在这场文明养宠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女警察、女教师、女记者及女护士等职业代表在内的沪上养宠爱心人士齐聚必胜客餐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分享了自己的爱宠故事。

此外,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和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也带来了“文明养宠”的主题分享,对“文明养宠法律规定”及“依法办证”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普法宣传。最后,参与者们还带着自己的宠物参与了爱宠定向越野跑,城市职业女性代表们与宠物进行了和谐的互动。

如今,必胜客已经在上海、成都、武汉、郑州等城市开设“必胜客家萌店”宠物友好主题餐厅,并在店外设置拴宠牌、宠物友好座椅等宠物友好设施,让消费者可以携带爱宠来到餐厅,享用美食的同时更有爱宠相伴。

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民警介绍,上海市在2011年就制定了《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对文明养宠尤其是犬只的公共场所的规范做了明确的规定。警方呼吁市民朋友,在文明养宠的同时一定要考虑到宠物对其他人的一些影响,也请大家一定要包容各方面对宠物的需求和立场。此外,根据《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严禁携带犬只进入餐饮场所,当然如果在一些外摆区或者露天的公共区域的话,只要场所的管理人员没有特殊的要求,法律上也没有明确的禁止性的规定,市民可以在做好牵绳戴嘴罩的前提下,进入公共场所,做到文明养宠。

值得关注的是,据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治安支队民警介绍,目前上海市“文明养犬一件事”便民措施已正式推出,市民群众只要在“随申办”操作,几分钟便可完成《养犬登记证》新办、年检、地址变更、补证、犬只死亡注销等多个事项,足不出户体验便捷化的政务服务。此外,“文明养犬一件事”试行推出宠物码,市民群众可以在“我的宠物”栏查看犬只的免疫和办证情况。

下一步,静安警方将全面在辖区范围内推广“文明养犬一件事”、便利市民养犬办证的基础上,依照《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严格加强对“养犬不办证”“遛狗不牵绳、不戴犬牌、大型犬不戴嘴套”等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查处力度,积极倡导市民规范养犬行为,共筑文明城区。

除了市民和警方共同支持和维护良好规范的养犬环境,也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和不断尝试。为了吸引更多喜爱动物的年轻人,必胜客也推出了宠物友好主题门店,提供丰富的萌宠套餐与宠物周边,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同时,必胜客也将不断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回馈社会,与社会共享共赢。

(实习生张雨桐对此文亦有贡献)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