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传承雷锋精神,陈云纪念馆少先队队室揭牌

2023年03月03日11:3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3日电 (记者葛俊俊)今年是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深切缅怀,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血脉,3月3日上午,陈云纪念馆举办“学雷锋·向未来”陈云纪念馆少先队队室揭牌仪式暨2023 年第九期红色故事大讲堂活动。活动通过展览、视频、演出、微党课等形式相结合,传承雷锋精神。

上海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陈云纪念馆副馆长上官消波,青浦区少工委主任、团区委书记叶丽君,青浦区少工委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冷彩花,青浦区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团区委副书记董贞洁,颜安小学(陈云母校)支部书记、校长刘建及颜安小学师生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参观《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

微党课

颁发校外辅导员证书

当天,陈云纪念馆与辽宁抚顺雷锋纪念馆合作,共同举办《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深刻解读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陈云纪念馆迎来了第一节微党课《当代雷锋:南京路上好八连的故事》,让学生们穿越时空,深切学习了雷锋和好八连的故事,更坚定了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在青少年教育活动中,纪念馆讲解员代表、文物保管员代表及学术研究员代表获颁校外辅导员证书。

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讲话

当天,陈云纪念馆与共青团青浦区委联合打造的陈云纪念馆少先队队室揭牌。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打造少先队队室,是希望拓展少先队校外实践场所,充分发挥陈云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希望打造成少先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少先队与纪念馆沟通的桥梁,让少先队在这里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不断增强少先队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促进少先队员全面健康成长。

上海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讲话

“青少年是未来的主力军,更是未来的生力军。”上海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在讲话中对青少年提出三点期许:第一,青少年要坚守红色信仰,树立远大理想。第二,青少年要坚持学以致用,锤炼品德修为。第三,当代青少年要继承优良传统、培养良好习惯。(陈云纪念馆供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