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全市改革发展

陈吉宁主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龚正出席

2023年03月02日09:0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骏)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昨天举行会议。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服务推进现代化建设为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为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中心任务,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全市改革发展。紧扣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服务效率提升。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加强权责清单的监督管理,厘清权责边界,推动流程再造。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完善机构编制管理方式,积极适应新技术新变化,加快数字化建设。要坚持刚性约束,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切实把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求落到实处。全市各级编制部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功夫下到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

会议听取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总结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张为出席会议。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