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红途学苑“双百”活动启动 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堂

2023年02月16日09:2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红途学苑“双百”活动启动

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堂

本报讯 (记者 吴頔)昨天下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途学苑“双百”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发布百节大思政课第一季目录和百场精品活动第一季菜单。“红途”平台同步上线红途学苑专区,将以线下讲座、线上直播、音视频课程、精品活动等形式,开展在线预约、专题配送,发挥理论团队、宣教阵地、融媒中心、“红途”平台矩阵效应,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堂。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委网信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精神文明办、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国资委党委等部门,重点推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途学苑“双百”活动,汇聚本市重点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力量,发动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百节大思政课、百场精品活动。

据介绍,“红途学苑”百节大思政课预计推出两期共100节,此次发布的第一季50节大思政课,包括线下讲座、邀约授课和线上课程。线下讲座将于2月24日起,每周五14时在中共一大纪念馆等13个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陆续开展首批精品讲座,由7所高校知名专家教授带来主题多元的课程宣讲,面向公众开放预约;邀约授课将面向全市发布两批共100节大思政课课程名单,本市各级单位、党组织均可通过“红途”平台预约专家讲师赴本单位开展线下授课;精品讲座将同步开放线上直播课程,主办方还将精选课程制作音、视频版本,通过各区融媒体、政务新媒体、网络平台重点推送。

同时,“红途学苑”发动全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学习宣教活动,筛选形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品活动菜单并定期发布,首期发布精品活动50场,预计推出两期不少于100场活动。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团体、广大市民可通过“红途”平台预约,前往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专题展览,观看实景剧目演出,参与仪式教育、红色剧本杀、劳模大学堂、艺术课堂等主题活动。主办方还精选适合不同人群特点的讲座课程、专题展览、剧目演出等资源,配送至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等地。

此外,“红途”平台还将聚焦新时代上海全市上下牢记嘱托、创新发展成就的代表性地点,发布少年“红途”行等寻访路线(网络版),为党员干部、青少年及家庭提供寻访导览指引。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