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3年上海新建成5G基站1万个,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同期要下降30%

2023年02月08日09:1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持续改善临港和虹桥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平均访问时延和丢包率性能,总体网络性能达到全球先进水平;力争至2023年底,上海市教育、医疗和文旅行业5G应用渗透率超过30%,大型工业企业5G应用渗透率超过35%……

日前,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牵头全市信息通信行业,发布了《上海市信息通信行业加强集成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以下简称“20条”),为上海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添柴加薪”。

在夯实数字底座,提升通信能级方面,为进一步深化上海“双千兆城市”建设,上海确立了“实现2023年全市新建成5G基站1万个”的目标,5G网络流量占比超过60%,5G基站密度保持全国第一。实现每万人拥有OTN站点数达到3个,全市固定宽带平均接入带宽达到400Mbps,在用数据中心达到40万标准机架。

为此,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将牵头全市信息通信行业,积极落实《5G网络能级提升“满格上海”行动计划》,建立全市重点场所及5G网络覆盖情况清单,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盲补弱网络信号,推动实现全市域5G室外连续覆盖及典型应用场景深度覆盖。

在完善通信服务,降低企业成本方面,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将组织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积极参与上海水电气网(宽带)联合报装机制,实现一表申请、一口受理、联合踏勘、一站服务、一窗咨询。向社会公布宽带报装全程服务时限,强化互联网服务可靠性监管,完善宽带报装投诉机制;持续推动本市多部门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坚决做好阻碍商务楼宇公平接入和营商环境的堵点卡点整治。进一步降低企业宽带资费,到2023年底力争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较同期下降30%,中小企业专线平均资费较同期下降25%。

另外,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拟发布《上海市信息通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对三项违法行为实行轻微违法不予行政处罚,减少企业经济负担,降低经营成本,避免企业因轻微违法背上“信用污点”。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