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白玉兰”颁奖展演活动在金山举行!

2022年12月19日13:18 |
小字号

12月18日下午,2022年上海少儿戏剧“小白玉兰”颁奖展演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举行。今年的小白玉兰奖参赛人数、获奖人数创历届之最,近300组节目参加评选,其中,共有42人荣获“小白玉兰”称号提名;77人荣获“小白玉兰”称号;8人荣获“优秀园丁”称号;21个集体节目荣获“优秀集体节目”称号;3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不少金山学子和集体节目获奖,并上台展演。

中华戏曲源远流长,京剧与昆曲是中国的国粹艺术。黄钟大吕,奏响的是“中国的声音”,生旦净丑,展现的是“中国的形象”,舞台上,一群稚嫩的孩子将用清澈阳光的声音,再次唱起那些古老的中国故事,现场演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小白玉兰”含苞绽放。

活动现场,金山籍学生带来的表演昆曲《花木兰》、昆曲《扈家庄》、京剧《上天台》精彩选段接连上演。在一声声浅吟低唱中,小戏娃们展现出了唱、念、做、打的扎实基本功。吴思航是本次“小白玉兰”称号获得者之一,接触戏曲4年多的时间里学习了京剧、昆曲、越剧多个剧种,是金山开展“戏曲进校园”工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小白玉兰”称号获得者 吴思航:这次的活动让我更加深入了解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可以在学业上譬如说语文、历史、音乐等学科上帮助到我,在做一些历史题时也会发现是自己饰演过的、了解过的片段。

据悉,今年的少儿戏剧“小白玉兰”评选活动将参评选手年龄从16周岁放宽到18周岁,同时首次增设了音乐剧组别,为更多的青少年戏剧人才提供了展示的舞台。金山区作为上海市少儿戏曲“小白玉兰”孵化示范基地、上海少儿戏剧“小白玉兰”人才培养基地。金山区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戏剧的种子在金山教育的沃土上茁壮成长,持续推进“戏曲进校园”工作、国家艺术教育试验区重点工作,建立保障机制,开展多元培训,促进内涵发展,搭建交流平台。

金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黄萍:除了传统的戏曲,现在包括话剧、木偶剧团、淮剧团等其它的一些剧目我们也在引进,来满足孩子们的需求。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