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名“新赛道”行业翘楚获奖  2022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领军先锋”评选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13日11:2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3日电 (记者葛俊俊)新赛道,新篇章。聚力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上海已经迈入纵深发展阶段。随着城市数字化转型呈现出的新特点和新形势,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终端等新产业蓬勃发展,在上海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一批具有创新意识、领航能力、卓越实践的先锋人物正引领潮头、突破创新。

11月12日下午,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共同主办,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系统工会、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2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领军先锋”评选决赛在世博江岸举行。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上海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桂云林出席决赛颁奖仪式。

评选现场

现场专家评审团与各协会、企业、媒体共同见证了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一步:以数字化转型实践中的优秀人才为驱动,以具有引领作用的创新力量为标杆,发挥先锋示范效应,激活城市创造活力,绘就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崭新蓝图。

今年是“领军先锋”评选活动举行的第七年。过去六年,评选出了60名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建设的“领军先锋”以及55位提名,他们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描绘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建设蓝图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2022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领军先锋”评选活动从8月启动以来,参与报名者有百余人,不仅有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管理者和领导者,更有积极投身绿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终端三大新赛道发展实践的先锋人物。

一等奖合影

二等奖合影

决赛现场,20位候选人留下了精彩展演。经过评审,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张亮、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戴铮、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顾建英、微盟集团孙涛勇、上海点甜农业专业合作社王金悦等10位候选人获得决赛一等奖,上海鸭嘴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唐红斌等10位候选人获得决赛二等奖。经过信用审核及公示并报组委会审核后,将最终产生10名“领军先锋”及10名“领军先锋”提名奖。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致辞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在决赛颁奖仪式致辞中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智力支撑。上海连续举办了七届“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正是希望通过聚焦人才这个关键,发掘、培养、宣传、推广城市数字化转型中的“匠心之士”与“行业翘楚”,营造良好的数字化转型氛围。未来,如何激发全社会的热忱与力量,让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百花齐放”,让数字化转型崭新赛道“千帆竞发”,需要来自不同领域的“领军先锋”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行业生态集链成圈,助力上海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之都跃进!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