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违规集装箱里住人?整改!松江新桥大力整治高铁沿线环境 

2022年11月09日10:1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违规集装箱里住人?整改!松江新桥大力整治高铁沿线环境

为切实提升高铁沿线整体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松江区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纳入日常工作,加大高铁沿线及周边的巡查和管控力度。

近日,松江区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处违规集装箱位于申港二支路段高架桥下,集装箱上开有门窗,设有空调,疑似有人居住。执法队员随即开展深入调查,经了解核实,该集装箱为申港二支弄某厂房负责人私自安放,用于厂房工人日常居住,无审批手续,属于违章搭建,且集装箱外的大量废品钢铁也随意堆放在便道上,安全隐患重重。

执法队员随即与厂房负责人取得联系,明确告知将集装箱房作为人员长期居住场所,不仅涉及违章搭建且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也影响了铁路沿线市容环境。执法队员当场责令其在限期内整改完毕。为了让负责人积极配合整改,执法队员多次上门与其沟通,耐心劝解,最终负责人在规定期限内将集装箱予以搬离并将堆放的钢铁废品进行了清理,高铁沿线重现整洁有序的面貌。

接下来,松江区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对铁路沿线各类违法建筑的巡查和整治力度,确保铁路沿线环境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不留盲点盲区,将铁路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辖区铁路沿线环境秩序。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