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申崇号”盾构机刀盘顺利下井

2022年11月06日18:0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申崇号”盾构机刀盘顺利下井
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申崇号”盾构机刀盘顺利下井

人民网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龚莎)11月6日,由上海申通地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隧道股份上海隧道施工的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工程111标完成“申崇号”盾构机刀盘吊装下井,上海“轨道交通穿越长江第一隧”再次完成重要节点。

上午9时,在现场建设者和两台大型吊机的密切配合下, “申崇号”盾构机刀盘缓缓从地面吊起完成“翻身”。

“申崇号”盾构机刀盘直径13.5米,重309吨,总长148米,为泥水气平衡盾构。采用常压刀盘设计,配置应急避难仓和自动喷淋及水幕系统。

据了解,刀盘采用分块运输现场焊接方式,历时25天完成焊接拼装。先期,崇明线111标工作井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

历时3小时,在“起吊、翻身、拆副吊耳、卸翻身吊耳”等一系列操作后,“申崇号”刀盘顺利完成下井安装。下阶段,“申崇号”盾构机的各项设备将在井下进行调试安装工作。

未来,“申崇号”盾构机将从长兴岛向崇明岛出发,完成崇明线北港越江段区间9.024公里掘进施工。(图片均由申通地铁提供)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