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打好蓝天保卫战,改善秋冬空气质量

2022年11月05日09:3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近日,宝山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全面启动2022年秋冬季空气质量保障专项执法行动。

近日,记者跟随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队员来到一冷开利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执法队员们首先检查了部分设备厂房和锅炉房是否将节能减排措施落实到位,随后依次走访检查了值班室、VOC废气处理设施控制室和废气排放采样口。在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的同时,执法队员们还对企业的环保台帐进行细致的检查,不放过一丝纰漏,事无巨细的走访检查彰显着专业与严谨,也体现了执法队员们对打好这场蓝天保卫战的决心和信心。

宝山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大队长表示:“面对目前秋冬季污染高发的情况,为了更好地保障进博会等重大活动举行,我们依据职权对区内的工业企业、堆场、码头等区域,针对可能产生大气污染的源头,持续加强巡查监管,保障蓝天白云,确保重大活动顺利举行,让辖区的人民群众享受良好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聚焦宝山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严肃查处各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促进大气污染防治长效常态管控。同时,进一步强化条块联动,深化网络立体化执法机制,形成“点面结合、条线组网、联合作战”的良好态势,并采取三监联动、错时执法、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高质量完成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专项执法任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

(来源 :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