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税青集结!开启一堂行走的“沉浸式”思政课

2022年11月04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对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以青春之为展现税收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际成效,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静安区税务局联合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思践悟二十大 兴税路上青春行”主题联学活动,通过寻访红色足迹、提供税收咨询、知识快问快答等形式开启了一堂行走的“沉浸式”思政课。

此次活动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出发,途径平民女校、八路军驻沪办、茂名北路毛泽东旧居、1920年毛泽东寓所旧址和刘长胜故居等红色地标,全程约3公里。每到一处,青年们聚在一起,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红色印记背后的故事相结合,共话心声、畅谈体会,并开展互动知识问答。同时,通过沿途向市民和商户派发宣传册、咨询答疑等形式,宣传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用修复等政策,进一步推动热点政策“直通、直达、直感”。

一堂行走的思政课让税务青年们在“沉浸式”体验中致敬历史,在深化学习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徒步行走中感受税收惠民助企成效。税务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转化为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实践动能,心怀“国之大者”、绽放“税之风采”,积极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作者: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 欧阳瑨竞;静安区税务局 苏红)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