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第五届进博会首次开通健康信息核验异常线上申诉窗口

2022年11月01日13:1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柏可林11月1日报道: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保障防疫安全同时,如何更好服务国内外参展商,让他们更加便捷参展参会?在观展服务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

在今天(11月1日)上午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表示,自第三届进博会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我们办展的一大挑战,也对展客商参展观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核验核酸检测、健康码、疫苗接种、旅居史等健康信息。我们通过数字化等科技手段,服务展客商能够快速、便捷参展参会。

一是展客商获取信息更及时。我们不断完善随申办、进博会APP等平台功能,展客商可及时查询防疫须知、核酸检测点、健康信息核验结果以及证件开通情况等。

二是展客商健康数据比对更快速。优化展客商健康信息比对算法,提高比对效率,比对速度从原来的小时级提升到现在的分钟级。展客商将核酸检测结果等所有健康信息上传后,比对时间从原来的4小时减少缩短到现在的15分钟,大大缩短了在核验比对上所花费的时间。

三是展客商申诉更便捷。今年,我们首次开通健康信息核验异常线上申诉窗口。展客商如对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旅居史等提出异议,可提前通过进博会APP进行线上申诉。

另外我们还运用大数据和科技手段,不断提升观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比如,我们依托上海“随申办”平台,构建进博会服务专栏,为展客商提供赏云展、追新闻、查活动、找展商等信息。虽然展会现场只面向专业采购商,但社会观众可以在“随申办”、进博会官网线上参观国家展。我们也推进“随申行”APP与进博会交通保障深度融合,为展客商提供停车预约等服务,方便展客商选择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

再比如,在展会现场,市场监管部门升级综合指挥平台,首次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对不同展馆、不同展位实施不同频次巡查,提升应急处置可视化调度指挥能级,探索开展“沉浸式”监管服务;海关完善AR等新型智能监管设备,实现联动巡馆、远程指挥,有效提升监管的严密性、高效性。这些都为展会的有序运行提供了保障。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