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颜值更高表情更暖 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组织市容环境“飞行考”

2022年10月28日17:2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离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只有不到10天的时间了,作为“进博会”主场的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准备好了吗?日前,商务区邀请各路专家记者现场检查评估,查漏补缺。据悉,本周,商务区还将进行不打招呼的飞行检查,确保每个细节每个角落都能“颜值拉满”、表情温暖。

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在虹桥品汇A栋展贸中心,客流络绎不绝,井然有序。这里将作为进博商品集中展示的场馆,面积约有8万平方。在这个进口商品的购物天堂,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精彩纷呈。今年上海咖啡文化周的开幕式就是在这里举办,目前虹桥国际咖啡港已入驻100多个品牌。据悉,这里还设有59间特色直播间,不同场景一应俱全。临近街区的周边单位有个停车场,专家组提出围栏让人有一点点过于严肃的感觉,能否整体包装下,变得更加温馨?现场负责人立即和相关单位沟通协调。

嘉定江桥金运路地铁站,每天早晚高峰人潮涌动。共享单车、电瓶车是否扎堆占道?检查组在现场看到,地铁口专门开辟了大面积的电瓶车停车场,专人管理,井然有序。而几辆小货车正在有条不紊地清运多余的共享单车。据悉,江桥镇联勤和城市化管理划分为175个微型网格,实现精细化平台互动和管理。潮汐式大客流地铁口,人多的情况下管理到位,更是体现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离进博会场馆最近的诸光路公交站台,绿植环绕,鸟语花香,立体浮雕的蝴蝶翩翩起舞。天桥下这块曾经不起眼的“好衣料”,被用心“量体裁衣”,不仅景色宜人,更能遮风挡雨,打造成走得进、坐得下、可阅读的城市“温暖家”,点亮城市桥下空间。

其实,场馆周边像这样的微型小品可不少。站在闵行龙湖这里的廊桥放眼望去,道路两边繁花怒放,青翠欲滴,车在花中行,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绿化开放共享,街道美丽温馨,河道水清岸绿,充满生机和活力。

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鲍炳章在现场检查后强调,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保障全局,责任要下沉到具体部门具体的人,防止习以为常。要强化联动协作,充分发挥协同作用,重点区域管理无盲点无死角,坚持一流水准,展现综合实力,展现上海的精气神。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