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即将开幕

2022年10月28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27日,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论坛发起方和主办单位之一、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介绍,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将于11月6日-7日在上海举办。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跨越12个时区的约60位顶尖科学家应邀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出席论坛,其中包含27位诺奖得主。

本届论坛由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鹏瑞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指导。

主办方介绍,从10月29日开始到11月5日将分别在国际传媒港会场、临港会场以及上海科学会堂会场举行论坛先导活动。届时,线上线下的国际顶尖科学家与30余位中国两院院士组成“顶科天团”,将与50余位青年科学家、各界嘉宾和100余位“小科学家”们出席本届论坛活动,碰撞思想,激扬智慧。

今年,论坛还将举办聚焦以科技创新应对气候变化的“碳大会”;世界顶尖科学家国际联合实验室系列论坛将聚焦面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基础前沿领域和科研转化,将从解码生命、探究合成细胞、药物发现新模式和多组学时代与精准医学四个方向展开交流;粮食与可持续农业发展论坛聚焦世界粮食安全和生物多样性保护。

此外,论坛还将探讨科研生态的优化和人才培养话题,卓越工程师论坛将关注工程人才培养、专业技能培育等,为工程师文化传承与发展、科学思想与工程思维交叉融合等提供有益的借鉴和思路;“青科”论坛和“她”论坛”则分别聚焦青年科学家和女性科研者的科研环境和坚韧力量,塑造更为包容和多元的未来。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