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曹路镇开展特色廉洁教育

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

2022年10月27日16:06 |
小字号

“用嘴角的微笑,来拥抱人生中所有的好与坏的时光。”提笔在信封背面写下这么一句送给自己的话后,曹路镇党群办的陈波小心翼翼地将信封了起来。这封信,将与其他380余封信一起,搭乘“雪龙号”前往南极。

这是曹路镇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联手开展的廉洁教育活动,以“写给未来自己一封信”的方式,加强曹路镇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廉洁队伍。

参与本次廉洁教育活动的包括镇领导干部、新提任干部及青干班学员等。参与者每人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交给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搭乘“雪龙号”从曹路出发前往南极,加盖“雪龙号”邮戳的信件将在完成极地科考之旅后返回,交还给每位干部手中。

曹路镇纪委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富有“仪式感”的廉洁教育,时刻勉励自己在工作中勇往直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为了写这封信,陈波精心准备了好几天,结合自己这几年的工作感受,给自己提出了今后的奋斗目标。“离开外企到政府部门工作已经4年了,从最初的磨合适应,到现在努力提升自己,这次的活动让我有了一次更加深刻的思考和总结。”她说。

来自启明村的张剑羽已经在村委工作了十多年,同时也负责着村里的纪检工作。在他看来,这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廉洁教育活动,对自己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追求。所以,在给自己的信中,他写下了这么一句话:“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一定会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在基层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阳光苑第四居民区党支部书记杨艳琼说:“‘雪龙号’带着这封信历经一路风霜雪雨,带回来的不仅仅是信件本身,还有一路的历练。我也要不断历练,思考如何更好地为居民服务,解决居民急难愁盼,以及如何更好地抓紧抓实重点工作,严格要求、廉洁自律。”

(来源:浦东时报 记者 章磊)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