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6个群文团队上榜!曹路星级文化团队点亮市民美好生活

2022年07月04日17:04 |
小字号

一个个朝气蓬勃的文化团队,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演绎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群文工作的不断深入,不仅能够丰富基层文化活动,还能成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的力量。

近日,浦东新区星级群众文化团队评审结果公示。经专家评审,新区共评出示范级团队17支、五星级团队55支、四星级团队58支。曹路镇共有6个团队榜上有名。

曹路镇的“曹路故事”基层宣讲团,是曲艺类的三个示范级团队之一。据悉,“曹路故事”基层宣讲队由朱国钦、杨秀微、顾正权、冯禹君、谈欣、陆振鑫等30名曹路本地的故事爱好者组成,旨在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曹路民间故事”为载体,宣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讲述时代变迁,讲解时事热点,让理论政策通过脍炙人口的小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队从2015年9月成立至今,不断从一届届的故事节里挑选年轻骨干,将文化和志愿服务紧密粘合,原创了百余个颇受欢迎的故事开展宣讲活动。与此同时,以曹路地区中小学和幼儿园青年教师为主的宣讲志愿者们也在宣讲中得到锻炼与提升,回到本职岗位反哺学生队伍,使宣讲队活水不断,成绩显著。

近年来,“曹路故事”基层宣讲队荣获2019上海市国防故事竞赛二等奖、浦东新区“大地芳菲”创作节目展评展演多次优秀节目、2020特色文化团队奖等诸多荣誉。

曹路镇星纳“艺”家合唱团则获评为五星级群众文化团队。这个诞生于星纳家园居民区的群文团队,是在星纳家园声乐班的基础上,由一批具备声乐基础的爱好者自发组织而成,是一个以“自愿参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为特色的群众性艺术团体。合唱团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还积极参与镇里开展的各类文艺展演,展现基层群文团队的风采。

此外,曹路镇金海舞蹈队、曹路镇金秋文体表演队、曹路镇东海村沪剧沙龙、曹路镇金海剪纸队也获评为五星级群众文化团队。

一支支优秀群文团队,展现的是曹路镇在发展群众文化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成果。曹路镇文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曹路镇通过挖掘社区“达人”、做强品牌项目等方式,着力打造基层群文团队,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发挥群文团队的作用,助力社区自治,让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