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迎进博,保安全,杨浦加强通航环境治理

2022年10月26日15:39 |
小字号

“高桥弯头水域进口的‘江海XX’轮,请沿航道右侧行使,不要并排、追越……”近日,杨浦海事局执法人员通过高频电话对黄浦江航行船舶进行喊话。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为做好进博会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改善黄浦江水域通航环境,规范船舶航行、停泊、作业行为,提升船容船貌,防止大气污染,杨浦海事局近期对辖区开展一系列通航环境治理行动。

杨浦海事局督促船舶严格遵守《上海黄浦江通航安全管理规定》要求,维护通航、靠泊作业秩序,并通过水域巡航、CCTV和无人机巡航等方式,重点巡查船舶是否按规定航路航行,是否保持AIS设备正常开启和通信频道正常守听,是否按核定干舷装载货物,有无超宽靠(系)泊等。

严格监督黄浦江船舶流管控报告制落实,均衡船舶流,避免涨落潮时段船舶密度过大。通过“船舶安全监督综合支持系统”加强对船舶进出港报告的监管,重点核查船舶配员、货物和航次信息等是否正确报告,实际进出港时间与报告时间是否相符,从严查处未按规定办理进出港报告船舶。

紧盯黄浦江船容船貌和防污染措施落实,守护水域清洁和空气质量。通过现场排查、登轮检查和无人机尾气监测等手段,重点检查船舶船名标识和船体外观整洁度、货舱防尘覆盖和船上污染物处置、使用燃油和尾气排放是否达标。

据悉,自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杨浦海事局已累计对航经黄浦江的1700余艘船舶开展核查,共查处未正常守听高频、未规范办理进出港报告、冒黑烟、使用超标燃油和违法排放污染物等案件46起。执法人员对其处以禁止进港、责令改正、行政处罚和违法记分等措施,为营造安全的进博会水上交通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