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提升城市生态软实力 《上海蓝皮书·上海资源环境发展报告(2022)》发布

2022年10月19日15:2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上海蓝皮书·上海资源环境发展报告(2022)》发布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会议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上海市生态经济学会、上海市生态经济与绿色转型协同创新基地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协办。这也是上海社会科学院重大科研成果系列发布会之一。

会议分别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吴雪明、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周冯琦主持。上海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上海市公共绿地建设事务中心、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环科院等单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2022年上海资源环境蓝皮书以“全面提升城市生态软实力”为主题,分为总报告、生态品质篇、生态文化篇、生态话语权篇四个部分。

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蓝皮书主编周冯琦研究员对蓝皮书的选题和核心内容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既要打造包括生态环境质量、生态空间规模、生态基础设施等在内的生态硬实力,也要提升生态品质、生态文化、生态形象、生态品牌、生态话语权等生态软实力。生态软实力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上海应重点从生态品质、生态文化、生态话语权三个方面识别并具象化城市生态软实力的发展方向和具体实施措施。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