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图书馆 上海图书馆东馆开馆【13】

2022年09月28日20:0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上图东馆内正在展示名人手稿(陈楠摄)
上图东馆内正在展示名人手稿(陈楠摄)

人民网上海9月28日电(陈晨、实习生陈楠)今天下午14:00,上海图书馆东馆(以下简称“上图东馆”)正式对外开放。据了解,2017年,作为“十三五”时期上海文化设施建设重大项目,上图东馆在浦东正式开工建设,并于2021年竣工。上图东馆近80%的空间面向读者开放。

上图东馆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地上7层、地下2层,预计提供读者阅览坐席近6000个,满足每年举办200余场讲座、上千场各类学术活动的读者需求,读者年接待量预计可达400万人次,是目前国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图书馆,成为市民乐享其中的“书房、客厅、工作室”。

借阅、展陈、活动和全媒体服务无边界融合的服务模式为国内图书馆界首创,传递“阅人、阅城、阅世界”“读文、读艺、读科技”的阅读意境,用文化艺术、科学技术开展全民阅读推广,通过阅读普及文化艺术、科学知识,提升全民文化、科学素质和艺术、信息素养。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