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市域铁路建设,南汇支线这个项目又有新进展

2022年09月05日10:18 |
小字号

小布从祝桥镇获悉,近日,南汇支线(两港市域铁路)祝桥镇段项目征收清盘,为南汇支线加快建设创造了条件。

南汇支线(两港市域铁路)祝桥镇段项目共分为两个区域,其中,亭中村、金星村区域于8月24日清盘,签约23证,先进村、义泓村、红星村区域于8月29日清盘,共签约44证。

据了解,由于疫情原因,原本定于2022年5月份启动的签约工作暂停。自6月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以来,祝桥镇迅速投入到项目签约工作中,抢抓项目进度、凝聚多方合力,确保征收工作规范、高效、有序。镇有关单位、部门,相关村委,征收三所紧密配合、多措并举,始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阳光征收原则,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签约。该项目动迁工作还得到了市科委、经信委相关部门的支持。

上海南汇支线(两港市域铁路)工程北起浦东综合交通枢纽,南至新片区,线路全长共计35.1公里,主线线路长28.1公里,支线线路长7.0公里。全线新建下盐路站、东大公路站,临港综合区站、临港开放区站,接轨站2座(T3航站楼站、上海东站),设计速度160公里/小时。

南汇支线(两港市域铁路)是加强临港新片区与上海市中心城区及新城之间快速沟通的重要市域铁路,可实现临港新片区主要节点15分钟到达浦东枢纽交通圈、60分钟到达虹桥枢纽的时空目标要求,对于快速联通临港新片区和浦东、虹桥两大综合交通枢纽,助力临港新片区开发,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