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沪高中合格考防疫提醒

考前非必要不离沪,保持家校两点一线

2022年09月03日08:10 |
小字号

2022年9月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9月17日、18日、25日举行。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提醒广大考生:考前非必要不离沪,在沪期间须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保持家校两点一线。考生家长或同住人也应尽量做到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聚餐、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接触有疫情风险的人员和物品。            

根据要求,考生自考前14天起(参加笔试的考生自9月3日起;参加信息技术考试的考生自9月11日起),须完成本人随申码(亲属随申码)注册,密切关注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至医院就诊并向所在学校报告,其他考生(包括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学生,年满18周岁的社会人员,取得初中毕业或结业证书的社会人员)向报考所在区招考机构报告。            

考生须按要求提前14天返回上海。返回前须按属地防疫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措施。返回途中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第一时间向居住地居委及所在学校(其他考生向报考所在区招考机构)报告,并按上海最新防疫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工作。            

未能按时返回上海的考生,须从考前14天起每日向所在学校(其他考生向报考所在区招考机构)报告个人健康有关信息及返沪安排有关情况。考生返沪后将视情况调整考试安排。根据要求,考前,考生如有确诊、无症状感染、出舱后复阳、考前出舱不满7日、明确为密接或次密接人员、处于本市高风险地区(含国内高风险地区返沪)等情况的,将统一安排于2023年1月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中参加相应科目考试。            

市教育考试院将于考前一周左右发布《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及有关防疫具体要求。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上海疫情变化和最新要求适时调整,请考生主动了解考点及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建议考生放松心态,轻松应考。(来源:文汇报 记者张鹏)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