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线上推动“健康关口”前移,老年人接种疫苗进行时→

2022年08月25日09:23 |
小字号

“各位叔叔阿姨,今天的训练就要结束了。近期全市都在动员老人参加新冠疫苗接种,希望叔叔阿姨们为了咱们的健康,能积极参加,群策群力守护好我们的健康家园。”

在社区(运动)健康师直播间里,来自上海体院刘向云教授团队的小张老师像往常一样,在最后环节不忘给参加线上培训的老年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动员。

刘阿姨居住在殷行街道,2021年9月起参加糖尿病健康干预。在这次直播后,刘阿姨主动联系小张老师,询问了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小张老师运用自己的医学背景和区医保局之前的宣传知识,给刘阿姨详细进行了讲解,鼓励其接种疫苗。最终,刘阿姨于8月初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

颜阿姨是一位居住在外区的老人,2021年10月起跟随居住在杨浦的亲戚一起参加社区(运动)健康师老年人腰痛干预项目。7月初颜阿姨到上体伤骨科医院看健康师王雪强教授的专家门诊。王雪强教授给颜阿姨宣传了疫苗政策,鼓励其参加接种。考虑到颜阿姨行动不便,随后街道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进行了接种。

今年7月以来,区医保局为了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社区(运动)健康师试点项目,联动区体育局、区卫健委等部门,将试点项目转入线上直播教学,培育“网红”健康师,让线上“运动处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发挥重要作用,为健康干预人群提供更多的健康安全保障。

同时,区医保局将宣传发动疫苗接种和社区(运动)健康师项目相结合,为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阻断传播途径提供助力。

此外,区医保局积极完善配套设施建设,通过优化接种服务,创新工作方法等措施,持续稳定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区医保局在经办服务大厅一线广泛宣传和科普疫苗接种知识,消除部分老人对接种疫苗存在安全问题的顾虑,并与江浦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手,开展“送苗”进医保活动。线上动员大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正面宣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及时解答居民疑惑。线下,通过张贴海报、电话联系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疫苗接种宣传,营造疫苗接种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引导老年人主动尽早接种。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