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基础设施更新样板 沪内环高架试点"年轻化"改造

2022年08月24日08:4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提升设施完善功能 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更新样板

内环高架试点“年轻化”改造

本报讯(记者 束涵)记者昨天从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获悉,内环高架(四平路—政本路)将于8月25日启动设施提升和功能完善工程,试点“年轻化”改造,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更新样板工程。预计工期2个月,改造后的高架道路设施和服务功能将进一步提升,焕发新的活力。

内环高架(浦西段)自1994年通车至今,已服役长达28年,激增的车流量给道路设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长时间的运行导致内环高架桥梁结构设施日趋老化、病害增多、维修量不断上升。同时,高架智能设施设备和环境景观也亟需升级改造。

本次改造计划包括:桥梁结构功能完善提升,对存在病害的高架主体结构进行加固和病害修复,在结构安全方面进行“强筋壮骨”;附属设施功能完善提升,对防撞墙、声屏障、防眩板、伸缩缝等设施进行更新,让内环高架从里到外“换肤美颜”;智慧运维功能完善提升,对桥梁健康监测设备、车辆动态称重抓拍设备等进行数字化升级,为精细化、智慧化管养进一步赋能;环境景观功能完善提升,兼顾高架路景观与周边环境、建筑风貌协调统一,充分激活桥下空间。

此次工程预计于8月25日夜间正式启动。工程施工期间,内环高架(黄兴路—四平路)外圈周一至周日夜间(23时至次日6时)封闭,周六、周日日间(6时至23时)封闭最外侧1根车道。内环高架(四平路—黄兴路)内圈周五至周日夜间(23时至次日6时)封闭。

此外,内环外圈黄兴路下匝道仅在夜间(23时至次日6时)高架封闭期间开放南向西左转,其余时间段维持现状交通组织不变。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