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直击引领区】持续推进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浦东今年计划创建20条精品示范路

2022年08月23日17:18 |
小字号

底下垫上黄砂、放上人行道砖,再轻轻敲击几下,保证道砖平整、压实……在迎春路(民生路-金松路)一侧的人行道上,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正在认真地铺设新的人行道砖。

迎春路(民生路-金松路)是今年新区计划创建的精品示范路之一。小布从浦东新区城市道路管理事务中心(以下简称“城道中心”)了解到,今年新区计划创建迎春路(民生路-金松路)、阳光大道(唐黄路-申迪东路)、通耀路(济明路-长清北路)等20条精品示范路,持续推进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

据悉,这20条道路在创建过程中,针对各自的实际情况,采用加强养护、路面改造、绿化调整、井盖提升等各种不同的措施和方法,实现在原有基础上的再提升,让路面更加平整、美观,标志标线更加清晰,驾车、行走的感受更加舒适。

目前,阳光大道(唐黄路-申迪东路)、申迪东路(申迪南路-调头环岛)和通耀路(济明路-长清北路)等3条道路整治施工已完成。

此次迎春路(民生路-金松路)的工程性整治全长约600米,主要包括了人行道的铺装和道路“白改黑”,计划在今年8月份完成施工。由于不能影响交通,路面的改造先后分为3段实施。目前,南侧半幅路面已完成初步的改造,开放了双向交通。

新区城道中心业务科副科长邬程杰介绍,这段路面原先是水泥路面,车辆行驶时噪音比较大,尤其是夜间,对周边居民也带来一定影响,这次将全部改为黑色的沥青混凝土路面,降低车轮摩擦时的噪音。

而在人行道上,新铺设的人行道砖已有数百米,中间是连续的盲道,靠近商铺的一侧还新做了一条小的排水沟。新的人行道砖每块的尺寸为17x34厘米,面积是原先人行道砖的近3倍,行走在上面更加舒适。

“每块道砖的面积大,看上去也更漂亮,但铺起来的难度也大一些,”现场的施工人员告诉小布,为避开高温,现在每天早上5点多钟就开始施工,但不能使用机械设备,以免影响居民休息。

迎春路(民生路-金松路)处于联洋社区,之前这一区域内已有多条道路进行了工程性整治。“通过持续的精品示范路的创建,实现连段成线,连线成片,最后形成精品示范区。” 邬程杰表示。

据了解,本市自2018年起创建精品示范路,至去年5月已创建226条,合计372公里。为提升人行道品质,打造舒适的步行环境,今年,市道运局、市道运中心联合浦东新区、普陀区、徐汇区、设计院、养护单位、人行道材料单位等成立工作专班,除了着力制定关于人行道结构设计、铺装选用、日常管理等一系列的指导手册,形成成套的人行道技术应用外,还针对人行道上各种设施的布置以及非法占路、违规设置等常见现象,研究论证停车位及各类设施的布设合理性及其设置依据,优化人行道通行空间。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